沉坑底出不來,歡迎同好同萌:D
背景設定結局至番外1的小補完。


   顏淡,你怎麼這麼傻。
   我說過,你為蒼生,我為你。

  「找到了!」餘墨眼眶含淚,帶走懸浮空中的沉香爐。一日聽聞山境小妖說,曾見香爐懸空,甚是怪異,餘墨遂命全山境找尋香爐,可惜香爐飄忽不定,仍是費了點時間才尋得。

  餘墨將沉香爐安置蓮池畔,他相信有一池蓮花相伴,定能助益沉香爐裡的故友。他相信,他們一定還在,沉香未滅,餘香繞樑。

  「餘墨把我們帶回來,可惜現在的我們就連和他說話也做不到,恐怕得讓他等一陣子了。」

  「放心吧,他等得起。」

  「你倒是放心。」

  「事到如今,我已沒什麼好不放心。顏淡,這段時間,就讓我好好陪著你,只有我們。」

  「應淵。」

  日復一日,蓮花伴香爐,卻是無聲無息,杳無動靜。餘墨不知要等多久,他們才能回來,偶爾前往蓮池察看,偶爾對著香爐說話,自顧自的不得回應,而山境眾妖感念他們恩慈,自是日日為其祈福,與餘墨一同等待。

  某日,餘墨前來蓮池,落坐池畔,他靜靜看著香爐,靜靜等待,一如往日,水波不興,風平浪靜,然而今次他竟聽聞一聲「餘墨!」是顏淡的聲音,餘墨又驚又喜,尚不及反應便又聽聞「餘墨!是我顏淡!」餘墨楞楞回喚:「顏淡?」卻聽聞另個聲音說「還有我。」餘墨喜道:「應淵!你們還好嗎?」

  「餘墨!我們很好,你別擔心!還有山境大家為我們祈福,我們都知道!放心吧,已經沒事了!」

  「沒事就好,不知你們何時回來?」

  「在此安養,不日便可恢復,若不是應淵折騰也不至於拖延至今。」

  「應淵?他怎麼了嗎?」

  「應淵……他沒事、他很好!我是說他把自己折騰成這副模樣,連化形都有困難……難,實在太難了。」

  「餘墨,你別擔心,我與顏淡一切都好,只是還需些許時日才能化形,你且稍候,勿憂。」

  「好,如果有什麼是我能幫忙的,請一定告訴我,別跟我客氣!」

  「自是當然。這段時日正值關鍵,清修靜養,當有所成。」

  「應淵你這小人!」

  「顏淡,你要不好好想想再與餘墨說。」

  「餘墨,要不你考慮考慮,之後就住在蓮池,每天同我們聊天!」

  「餘墨,顏淡本就聒噪,若你蓮池陪聊,怕是難以清修。」

  「我懂了,等你們吵完就能回來了,這段時間蓮池就讓給你們,要找我在喊一聲,走了。」

  「餘墨,你站住!」

  「餘墨,你慢走。」

  輕笑搖頭,餘墨知趣離去。此今三界和平,眾妖安然無事,自是無須蓮池療養,現在沒有人比他們更需要蓮池,蓮池成了香爐專屬,先前除了山境眾妖、天界神仙前來祝禱祈福外,倒也無人像餘墨這般走得勤,如今餘墨能與他們交談,知他們一如往昔,自是由著他們逗鬧,反正只要他們安在,便好。

  「元始天尊與修羅王折騰千回,我顏淡何必與他們相同?」

  「畢竟我是他們所生,此今尚無結果,怕是得求千次。」

  「小人……你這麻煩的身世!」

  「夫人,莫是嫌棄為夫了?」

  「倒也不是,我怎會嫌棄你,你的身世又不是你的錯……。」顏淡有些負氣,仍是不爭氣的從了他。

  沉香爐中,情香纏綿,情深意切,情不自禁。星霜流轉,天時地利,終得化形,同返凡界,顏淡直道:「應淵,你先出去,我得看著你平安無事才放心。」

  應淵回道:「這話是我要說的。」先前之事令顏淡心碎,不看著應淵如何放心,應淵為之心疼,自不願他擔心受怕,但也不願留下顏淡自己先出去,便道:「要不,我們一起出去。」顏淡點頭,說了聲好。

  正值春暖花開,風和日麗,兩道仙靈出了香爐,綻放一池蓮花,金光燦爛。應淵化形首要之事當尋顏淡,說好一起出來卻未立即相見,應淵有些擔心,喊了一聲顏淡後,才見顏淡回喚翻龜君,便是如此故意,便是如此調皮,偏要躲他片刻,讓他著急片刻,然而僅只片刻,如此一鬧就算回報他之千回折騰,其實說折騰也有些太過,畢竟兩情相悅,只為求得苟誕。

 

續接番外1


 

後記:

情定三生,深情不負,三世之後忘川不忘,就在夜忘川開客棧養蝴蝶也挺好,或帝尊特赦怎樣怎樣的,相信應淵顏淡長廝守,從此永遠不分離。

【心得】沉香如屑+沉香重華 電視劇: aru04983.pixnet.net/blog/post/338720235

 

2022/11/3

arrow
arrow

    悠哉魚(醉風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